wbo:白日梦大爆炸
书檀/鹤枝

丧。

沈老师和他的神秘恋人【下】

·大明星x大学老师

·听了上一章的建议改叫了沈老师

·(上)在合集里,一进去就看到了

--------------------------------------------

  难得的周末。


  阳光穿过透亮的玻璃打进整洁的客厅里,光芒射过的地方仿佛都能见到细小的尘埃。


  沈清秋并不在意这些,正百无聊赖的躺在单人沙发上,一下一下的刷手机。


  洛冰河V:杀青了,出来这么久好想我家亲亲,希望亲亲也想我!我马上就到家了![配图.jpg]


  手指微顿,沈清秋在这条动态上停留了一会儿,这才点开了动态的配图。图里是一个28寸的行李箱,旁边大大小小摆了几个包装袋,周围人来人往,背景确定了是机场。


  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啊?带的回来吗?


  沈清秋难免担心。


  不过心情却好了许多,刷手机的动作都更加欢快了。


  沈清秋点进洛冰河的那条动态,想看看他的粉丝们都给了他什么样的评论,入眼的第一条热评就是:


  【唯爱冰河一辈子】:啊啊啊啊啊啊老公发个自拍嘛呜呜呜呜呜呜!!!


  【洛冰河V】回复【唯爱冰河一辈子】:不是你老公,有对象了。


  【小奶冰】:噗,不愧是你洛冰河,对老婆唯唯诺诺,对粉丝重拳出击。


  【嘤嘤嘤嘤】:恭喜哥哥杀青!拍戏辛苦了!哥哥的亲亲一定也很想念哥哥!


  【我是cp粉】:呜呜呜又开始了又开始了,狗粮吃撑了好甜啊~~


  【柳宿眠花】:同人文已安排。


  【你冰哥霸气侧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看到崽崽的对象长什么样。一定也是个盛世美颜。


  沈清秋心想倒是没有盛世美颜,不然你沈爸爸也去当明星了何苦窝在大学城里当老师。不过也算长得上等吧,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关心他的私事了。


  想着沈清秋就打开了社交软件,给洛冰河发了一条消息。


  【清秋】:什么时候到家啊?


  【冰河】:!马上上飞机了,今天晚上才能到家,要是太晚了清秋可以先睡。


  【清秋】:没关系,可以等你。


  【冰河】:>///////////<!!


  【冰河】:我一定快点回家。


  ——————————————


  说是要快点回来,洛冰河到家的时候事实上已经是深夜,客厅里点亮了一盏暖黄的小灯,很明显是沈清秋为他留下的。


  偷偷摸摸的走进卧室,看到了安稳睡在床上的沈清秋。


  卧室里也点了一盏暖黄的小灯,灯光比客厅里的那一盏要黯淡许多。洛冰河知道沈清秋睡着了,动作都小心翼翼了许多,他凑到床上那个小鼓包边上,悄悄的偷了个吻,轻声道:“我回来了。”


  谁知道沈清秋并没有睡熟,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清了床边的人是洛冰河之后,问道:“什么时候回来的。”


  洛冰河:“刚刚,我吵醒你了吗?”


  “没有,还没睡。”沈清秋从床上坐起来,看着刚刚到家的洛大明星,语气里带着些许关心:“累了吗,换了衣服上来睡吧。”


  “你先躺下吧,我去洗个澡。”风尘仆仆的赶回来,身上乱糟糟的,虽然很迫不及待但并不想就这么上床的洛冰河在沈清秋的眼角轻轻一吻,脱下外衣进了浴室。


  沈清秋微微一笑,心想这个平时惯会撒娇的小哭包也就在这种时候会表现的很稳重了。浴室里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听得沈清秋又有些迷迷糊糊的犯困,不过洛冰河清理自己的速度很快,在他意识朦胧的时候背后就贴上了一个带着水汽的温热胸膛。


  迷蒙的意识清醒了一瞬。


  他回过头蹭了下洛冰河干爽的头发,满意道:“嗯,很好,头吹干了。”


  “被沈老师教育过,下次就不可能再犯。”洛冰河在沈清秋脖颈间嗅嗅,有一股青竹的馨香。“沈老师再夸夸我。”


  沈清秋轻笑:“夸多了会骄傲。”话锋一转,“这次休息多久?”


  “休息一个月,想多陪陪你。”他先是怨念出差太多没办法天天和沈清秋腻在一起,又在沈清秋耳边委屈的喃喃:“出去好久,沈老师都没有主动给我发过消息……”


  “那是因为害怕打扰你工作,被导演骂了可不好。”


  “没有导演敢骂我。”


  沈清秋心想你这是独裁,转头亲亲洛冰河的额头,说道:“你下次要出去拍戏我再天天给你发消息好不好?现在睡觉。”


  “哦。”心里委屈,但洛冰河还是乖乖的搂住沈清秋的腰,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温馨的气息在静谧的夜晚里慢慢的弥散,一夜好梦。


  ——————————————-


  【最近有没有什么八卦啊?姐妹们都出来聊聊天啊。】


  1l 楼主:感觉最近都没有什么新鲜事啊,各位有什么八卦啊小道消息之类的吗?好无聊啊……


  2l 壹加壹:都是闲的,不如去操场跑跑步。


  6l 嘤嘤嘤:有啊,某L明星电影杀青后出现在X市清净东路算不算?


  7l 小甜甜:咦?那不是离我们学校很近?难不成就住在那?!那我岂不是离我男神很近!!


  8l 白金之光:楼上别吧,这样说好像私生粉啊。


  11l 小甜甜:唔,问题不大,只是说说嘛。


  15l 烟:最近有沈老师的八卦吗?


  20l 嘤嘤嘤:这几个月好像都是明星的了,沈老师的男朋友刚曝出来的时候来找沈老师很勤快,后来就没出现了。有谁知道为什么吗?


  21l 小坏坏:额,该不会分手了吧??


  23l 小甜甜:别乱说!!老师他们一定很恩爱!我绝不同意呜呜呜呜!!


  ……


  40l 清华北大:问过沈老师啦,他说他对象去外地出差了,四个月以后才回来……说起来就是最近回家吧。


  41l 一口吃下个大嫂子:哦懂了,原来是出差啊……谁出差一出就四个月,什么工作单位啊??


  44l 小甜甜:哇,原来老师的对象这么忙啊,难怪以前都不来学校看看老师。


  47l 壹加壹:回想起那俩迈巴赫……果然有钱的人工作都很努力啊。


  ……


  99l 发现华点:我觉得大家的脑洞可以大一点,不觉得……沈老师对象的行程和某人……有点像吗?


  100l 嘻嘻:这世界巧合这么多,我要是把每个都联系起来,那不是很可怕吗?还是不要捣腾自己脆弱的内心了。


  101l 小乖乖:啊哈哈……是啊是啊,男朋友去了那么久,沈老师一定会很想他吧?说不定今晚就一起出去约会了呢。


  104l 嘤嘤嘤:要是可以在沈老师约会的时候偶遇就好了,好想看看沈老师男朋友的真实面貌啊,好几次出现都是带着墨镜口罩。


  —————————————


  洛冰河看着论坛里的内容,若有所思。怎么样才能自然又不刻意,还不会引起骚乱的让沈清秋身边的人知道他是洛冰河呢?


  “冰河,广场那边今晚会举办灯会,要不要一起去逛逛?”


  洛冰河回过神来,偏头看着在自己身边坐下的沈清秋,抱歉的说道:“对不起,我刚刚没听清楚。”


  “晚上广场有灯会,要不要一起去?你在看什么?”沈清秋朝洛冰河的屏幕上看了一眼,看到了眼熟的论坛界面,稀奇道:“你又在看论坛啊?”


  想起帖子里的回复,洛冰河委屈道:“我出去拍戏太久了,他们都以为我和你分手了……”说着几滴眼泪要落不落,在眼眶里不停打转,仿佛真的有什么天大的委屈似的。


  沈清秋早就看清了洛冰河的这些把戏,但还是架不住洛冰河的眼泪对他真的有那么一些杀伤力,只好上前去安抚装模作样的大明星。


  什么好言软语都说遍了,心肝宝贝的酸了一通,洛冰河也终于爽了,心情肉眼可见的好了起来。这时候才开口问起了最开始沈清秋叫他的事情。


  “沈老师说广场那边什么灯会,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就算再怎么不关心这些事情也知道今天并不是什么特殊的节日,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就举办灯会呢?


  “那边不是在修美食街?今天美食街开业,灯笼一路挂到广场去,听说还有花灯、有表演,你去不去?”虽然他其实,很懒的出去逛,但是洛冰河太久没放松了不是吗?


  这个也算是主动约会了,沈清秋心想洛冰河肯定会想都没想的答应他。


  果然话音一落,洛冰河就兴奋的拉住沈清秋的手,激动道:“去!我去!”心想论坛诚不欺我,说来约会就来约会。


  送上门的约会不去就是傻子。


  洛冰河整装待发,等到下午六点钟的时候,便携同沈清秋一起出了门。


  这次没有用上洛冰河的那辆昂贵的豪车,沈清秋推着自己那辆小电驴,载着洛冰河慢慢悠悠的行使出去。


  洛冰河坐在后座抱着沈清秋的腰,感觉出门约会的方式是否有些奇怪,试探着问道:“为什么不让我开车?”


  沈清秋扬声:“今天人多,到时候没地方停。”


  洛冰河:“我还有辆摩托……”


  沈清秋:“嗯……拉风是拉风,但是太引人注目了,引擎声音还很大。”


  洛冰河委委屈屈,脸埋进沈清秋的后背里,心想这样抱着沈老师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殊不知有人偷偷摸摸的跟在身后拍了张他和沈清秋同乘小电驴的照片。


  沈清秋说的没错,今天的确是人多非常热闹。他们在美食街停下小电驴,决定一路慢慢吃着走到广场去。


  不愧是新修的美食街,沈清秋和洛冰河在逛了三分之一的时候已经吃了半饱,等逛完美食街的时候已经吃撑了。


  洛冰河戴了顶贝雷帽,鼻梁上架着墨镜,今天他没有戴口罩。如果是全副武装,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未免也太引人注目了点。


  两人互相对视,气氛更加暧昧粘稠,分开的四个月仿佛只是让他们的感情变得更加好似得。


  不远处就是广场,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广场上明亮的花灯。沈清秋指着远处的花灯,说道:“挺有意思的,他们在广场摆了一个这么大的灯。”


  “嗯,挺吸引人的。”不过洛冰河对花灯的兴趣并不大,他看了看装饰成了老鼠形状的花灯,随着人流挤进广场里。


  广场正中搭了一个舞台,很多人都围在舞台边上看表演。洛冰河护着沈清秋挤了进去,在喧闹的人群里,和沈清秋一起看着台上五光十色的表演。


  洛冰河很少有舞台表演,他平时只接戏,工作就是在各个剧组里徘徊。洛冰河没有过,所以沈清秋也没怎么关注以外的活动,此刻看的很新奇。


  看着沈清秋的样子,洛冰河都在思考要不要去一次综艺之类的舞台活动,那样就能让沈清秋的视线一直停留在他身上。


  这有什么好看的,有他好看吗?


  洛冰河紧紧的从侧边抱住沈清秋。在沈清秋从表演里分点神回来注意他的时候,倾身问道:“沈老师,你想看我演综艺吗?”


  “唔……挺想的吧。”沈清秋看着洛冰河紧抿的嘴唇,就像是一个有什么事情没做对,正在暗自生气的孩子。他想了想,轻声说:“平时只能见到你演戏,虽然什么角色都有但我知道那都是假的。我挺想看你在综艺里做游戏的样子,肯定很有趣。”


  洛冰河心想沈清秋果然是想看他在综艺节目里大放异彩的样子,咧开嘴在沈清秋的耳边轻声:“沈老师要是想看,我就去接几个!”


  “倒也不必这么累,你现在还在放假,多休息一段时间再工作。”


  洛冰河紧紧的抱住沈清秋,黏黏糊糊的撒娇:“沈老师这么关心我,我好高兴,休息完我就去接几个综艺给你看。”


  台上的表演精彩纷呈,沈清秋和洛冰河淹没在人群里,一个紧紧依偎着另一个,跟着成山的人海,露出欣喜的笑容。


  ————————————-


  随着广场上的节目接近尾声的时候,人潮也慢慢的散去。沈清秋看时间差不多,提起了差不多已经可以回去的想法,洛冰河什么都听沈清秋的,一提就同意了。


  顺着来时的方向,两人牵着手慢悠悠的往回走,洛冰河正在问沈清秋明天早上的早饭想要吃什么,沈清秋也笑着和他一起思考吃什么好的时候,后方有人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声“沈老师。”


  沈清秋回过头,就看到后边有一个挺眼熟的女生,再细细看过去,认出了是上过自己课程的学生,便亲切地和女学生打招呼:“这么巧,你也来这里玩啊?”


  女学生小跑着站到沈清秋的面前,笑嘻嘻道:“是啊!没想到这么巧会遇到沈老师!”说完顺着沈清秋的手看了眼旁边的洛冰河,稍微矜持了点:“沈老师这位是……您的男朋友吗?”


  既然主动问起了也不能不回应,沈清秋举起洛冰河的手笑着介绍:“是啊,这是我爱人。”


  沈清秋并没有直说洛冰河的名字,洛冰河却主动抬起墨镜露出自己完整的脸,故作镇定的打招呼:“你好。”说完又镇定的摆回墨镜,看着很平淡,事实上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尽管只是露出了一瞬间,但是对自己偶像十分眼熟的女学生一眼就看出了这个人是洛冰河。她震惊的瞪大了眼睛,要不是现在人来人往,面前的沈老师一脸温和的看着她,她就要鸡叫出声被关进鸡笼了。


  “你你你你好……是真人吗?”


  眼瞅着已经被认出来了,沈清秋点点头。


  女学生捂住嘴,兴奋的跺脚转圈,用力的抑制住自己的兴奋免得洛冰河觉得她是不是得了神经病。回过神对着沈清秋虔诚又小心的说:“沈老师里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你们一定要幸福啊!”


  “呜呜呜,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走了!”


  人来的快去得也快,沈清秋还没有说几句话小姑娘就自己跑走了。看着小姑娘远去的背影,转过头:“小姑娘真是精力旺盛,你不怕她说出去?”


  洛冰河仰头:“巴不得她昭告天下呢。”


  ———————————


  【爆!】洛冰河与男友街头约会,亲密异常!!


  凌晨的时候,不等洛冰河反应过来,他和沈清秋出门约会的照片就被媒体爆上了社交平台。文章描写了冰秋二人一路如何逛街,写了洛冰河和沈清秋的各种亲密举动,末尾还附带了几张沈清秋骑小电驴,两人在人群中闲逛,在广场上看表演的照片。


  洛冰河清晨的时候被一个电话呼起来,看着手机上的各种照片,有种“这是真的吗”的不真实感。他竟然都没有发现昨天约会的时候有狗仔跟着。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终于可以带着沈清秋正主的名字秀恩爱了!


  沈清秋咕哝了一声,在洛冰河的臂弯里翻了个身,睡得酣甜。


  这条动态已经是大爆,洛冰河赶紧点进评论区。


  【爱上小奶冰】:我本以为,致力于让全世界知道自己亲亲有多好的洛冰河会是第一个发恋人照片的人,没想到,竟然被狗仔发出来了。


  【唯爱冰河一辈子】: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冰冰的恋人颜值也怎么高。不愧是,把我们哥哥迷的七荤八素的男人!


  【我有一只小毛驴】:噗,两个大男人窝在小电驴里的样子,感觉洛冰河脚都伸不开啊。


  【我要吃糖】:呜呜呜呜!!!一结束工作就和恋人出去约会!也太甜了吧?!


  【你冰哥霸气侧漏】:感觉……哥哥的恋人很有文化的样子啊?


  【柳宿眠花】:……这……这不是沈老师吗?(难以置信.jpg)


  【嘤嘤嘤嘤】回复【柳宿眠花】:该不会是校友吧?这……的确是是沈老师没错吧?


  【小奶冰】回复【嘤嘤嘤嘤】:嗯?有情况?哥哥的恋人是谁啊?


  【唯爱冰河一辈子】:额虽然知道大家对哥哥的恋人是什么身份都很好奇,但哥哥不想说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去打扰人家的生活吧。


  【我是cp粉】:陶醉~两个人都美的像一幅画似的。


  【小甜甜】:我没想到,我真的没料到!前脚还在猜沈老师的男朋友是谁,后脚就爆出洛冰河的恋人是沈老师……


  【乖乖仔】:[网址]想知道咋回事的可以去这个论坛,搜“沈老师”你就可以看到全部你想知道的事情,我先去哭了呜呜呜。


  ·


  洛冰河皱皱眉,转头去了学校论坛,果然在最顶上看到了最新的有关于他和沈清秋的帖子。


  【那个什么……你们都看到今天热搜了吧?】


  1l 楼主:怎么说呢,就是心情复杂,很复杂。


  2l 小甜甜:我是永远走在吃瓜最前线的甜甜!说实话我也没搞清楚状况,反正心情复杂就是了。


  3l 帆船:我不明白,我笨笨的小脑瓜想不明白,洛冰河这种大明星到底是怎么和沈老师这个大学教授认识的。


  4l 小乖乖: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


  20l 嘤嘤嘤:还有人记得沈老师第一次透露自己在谈恋爱之后,沈老师的男朋友来和他一起吃饭,开了一辆迈巴赫。开始我们奇怪他为什么要遮得那么严,后来我们觉得这个人身材眼熟……


  21l 小乖乖:由此可见,曾经有一条送分题摆在我们的面前,只是我们不愿意相信。


  22l 帆船:所以沈老师的男朋友就真的是洛冰河了呗?


  23l 大嘴巴哥哥:有钱有颜有实力,难怪沈清秋喜欢洛冰河。


  25l 小甜甜:我们沈老师也不差啊!长得好看,也不是没钱,气质又好,还是国内最年轻的教授之一。


  28l 西湖我的泪:别说了,这门婚事我同意了。民政局我都搬来了,麻烦两位快点去结婚好吗?


  ……


  50l 白金之光:我一看这辆小电驴就知道是沈老师天天骑着上班那辆,大明星坐在后面看上去好憋屈哦!


  53l 法学好难:咦咦咦!!这是昨天美食街那边的花灯,我昨天也去了,和大明星擦肩而过了。(难过.jpg)


  55l 窝在宿舍收破烂:嘻嘻嘻,我昨天遇见啦!回去的时候碰到沈老师和男朋友牵手。当时洛冰河戴着墨镜,打招呼的时候把墨镜抬起来,我一看就认出了洛冰河。


  我还很认真的和沈老师保证说一定不会说出去,结果晚上就被曝光了,可恶的狗仔!!「呐喊.jpg」


  56l 小乖乖:竟然还能偶遇,我真是羡慕。


  57l 嘤嘤嘤:这么好的机会!怎么没想起来和洛冰河要一张签名啊!羡慕,难得离偶像那么近。


  58l 窝在宿舍收破烂:哎呀,太激动就忘记了。


  ……


  100l 楼主:沈清秋和洛冰河天生一对!!超绝无敌甜!!


  101l 小乖乖:希望沈老师和洛冰河好好多日子啊,甜甜幸福!


  102l 嘤嘤嘤:大学教授和大明星的二三事,好想知道他们平时是怎么相处的啊。


  103l 烟:文思泉涌,在写了。


  105l 老师世界第一好看:每天都和老师恩恩爱爱,每天都很幸福!


  ————————————-


  沈清秋悠然转醒,睁开眼睛的时候,迷迷糊糊地见到身旁的洛冰河已经醒了并且还在刷手机。


  “……这么精神?”


  拥住沈清秋的肩膀,洛冰河黏糊糊的和他讨了一个吻,这才把手机刷到最开始的文章标题上,指给沈清秋看:“我们昨晚出去被拍到了,已经放到了网上。”


  沈清秋眯着眼看了一眼,感觉还行。


  不是丑照就好。


  见沈清秋的反应过于平淡,洛冰河抱起沈清秋整个人都窝进对方的怀里,十分的不甘心:“沈老师~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恋人是你了,能不能表现的高兴一点?”


  沈清秋轻摸狗头,说道:“我开心啊,不过被别人曝光罢了,不如自己讲出来开心。”


  洛冰河恍然大悟:“也是,热搜已经爆了,我得给个反应。”没想到沈老师更喜欢我自己说出来,以前是我太墨迹,沈老师肯定等急了,得马上做点什么让沈老师高兴才行!


  躺在洛冰河肩膀上看着对方啪啪啪打字的沈清秋并不知道枕边人刚才都七七八八的乱想了些什么,要是知道的话肯定会觉得这孩子多半有病。


  手指在屏幕上拼凑出一大段文字,洛冰河期冀的看了一眼,直到沈清秋点下头,这一大段一直想想不敢做的文字终于在正主的首肯下发送成功。


  洛冰河V:和沈老师从小就认识,认识了十多年,是我先喜欢上的,追了沈老师很久。后来两情相悦,生活过的也很美好,沈老师很好。


  对没错。图上的就是我家亲亲,你们都可以叫他沈老师。(*^▽^*)

--------------------------------------------------------

其实没完,准备了一个冰秋一起上综艺在电视上亮相的额外短篇。

以后慢慢写撒!

评论 ( 29 )
热度 ( 1024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书檀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